Facebook 的 Open Graph 與 平台政策修改 新聞整理

Facebook 釋放出來的消息, 非常歡樂呀~ 網路業像被重擊一拳, 此篇文章做相關新聞匯整.

Open Graph 相關新聞摘錄

下述摘錄自: Facebook在F8大會宣布「Open Graph」

前兩項重大宣布, Facebook 的 平台 政策改變:

  1. 把使用者給予第三方應用程式或Connect夥伴的接受許可全部整合成單一的點擊程序
  2. 可讓這些許可變成永久有效

第三項重大宣布是「Graph API」:

  1. 這大幅翻新了Facebook的平台程式碼,讓「Facebook裡的每個物件都擁有獨特的ID」。
  2. 增加了一些新功能,例如可讓開發者在Facebook上找尋公開資料的搜尋功能。

Zuckerberg說:

  • 以前的政策是,資料的儲存和快取不能超過24小時,但現在我們要進步,我們會廢除那項政策。我們認為,踏出這一步,會使Facebook Platform成為更容易建置應用的平台。
  • 「Yelp正在繪製graph與小企業有關的部分,Pandora正在繪製graph與音樂有關的部分,如果我們擷取這些不同的 graph圖,並且把它們放在一起,那麼我們就能創造出一個更聰明、更與社群連結、更個人化也更具語意意識的網路。」
  • 「Facebook已和Yahoo、Twitter合作採用OAuth 2.0認證標準。」

下述摘錄自: Facebook新Graph API推出 – 你打算跟魔鬼做交易了嗎? - Semantic Web

下一代的Facebook平台把用戶當成是網路的中心。它能強化你上網時的社交體驗。例如,如果你喜歡某音樂網站上的某個樂團,(按:然後按下FB 在該網站提供的讚、或是分享按鈕)這層關係會被記憶住,未來當你登入某演唱會網站時,該站就可以告訴你:”嗨!你(在Pandora上按過)喜歡的這個樂團,現在要在你家附近巡迴演出了喔!透過Facebook 推出的 Open Graph標準,網路的體驗可以更加個人化。

Facebook還同時宣布修改他們的使用規範:

  • 任何網站從Facebook API取得的資料將可以無限期保留在自家電腦裡。
  • 也就是說,以後你在網路上的各種活動,只要是FB經手的,都可以任由各家網站使用。永久性地。

下述摘錄自: Social Web 將加速來到 ─ Facebook 於 f8 上宣告 Open Graph 策略 將滲透至網路每個角落

  • 我們要透過 Facebook 的力量,讓你可以把社群帶到網路上的任何地方… 我們的目標是利用 Open Graph 來讓人們無論去到哪裡,都可以立即享受社群的好處…
  • 從現在開始,任何網站,任何服務,都必須要思考如何利用 FB 提供的 Open Graph,來提供給使用者更多的價值、更好的服務。能夠做好這件事的團隊,將能與競爭者拉開差距,而還停留在 Web 2.0/Web 1.0 的人,將會被市場淘汰.

下述摘錄自: Facebook 新平台的意義

  • Open Graph比之前的Facebook Connect,能以更精細複雜的方式整合第三方資料。
  • Social Plugins,能為伙伴網站增加許多社交功能.
  • 這將影響每一個人,從參加會議的開發者、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,到數位發行商和其他社交媒體網站。這也將促使其他意在提供社交網路工具的公司改變方向(指 Twitter 和 Google)
  • 當Twitter上週在自己的Chirp開發者會議上介紹其 "@Anywhere" 產品,許多人都認為那是進一步發揮Facebook Connect的基本概念。現在Facebook要取消Facebook Connect,同時往前邁進三、四大步。
  • 你將會聽到很多關於後資料(metadata)的討論,因為Twitter上週發表了一項有趣的後資料相關計畫:"annotations"(註解),允許開發者在Twitter系統上的任何東西,隨意加上後資料。Facebook和Twitter都認為這是讓個別的零碎資料發揮更多作用的方法。

關於 Social Plugin 的介紹

Facebook 隱私問題

然而, 在這麼開放的策略下, 最讓人在意的是隱私問題, 不過, 看起來這個年代應該考慮跟魔鬼做交易, 隱私問題的話... 可以看以前的新聞~

  • 下述摘錄自: Facebook創辦人:我曉得大家不需要隱私

   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說:
    民眾已變得安心,他們不僅放心分享更多數量、更多種類的資訊,也以更公開的方式與更多人分享。這種社會常規是久而久之演變而來的。」
    「我們的角色是不斷創辦並更新我們的系統,以反映當前的社會常規。」

相關新聞

相關文章

作者: Tsung

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, 喜歡簡單的東西, 過簡單的生活.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