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 的 套件(外掛)管理系統 - Vimana

Vim 在安裝套件(Package)、外掛(Plugin) 等等的時後, 總是要到 Vim 官方網站去搜尋, 然後看清楚說明, 要擺到哪去等等, 才下載安裝.

Vimana 簡介

Vimana 解決了這些安裝的困擾, 感謝 c9s. Orz..

下述 Vimana 簡介 摘錄自: Vim Script Manager - Vimana

一般來說,Vim Script 的安裝都是到 vim.org 上,搜尋 Script,然後參考該項目的安裝細節來手動安裝。但是每個 Script 的發行、打包的方式又不一樣,所以大部分 Script 的安裝都還是得手動進行。 有的是直接將檔案複製到 Vim 的 Runtime 目錄裡頭即可,有的是得先解壓縮,然後使用 cp 或是 rsync 命令依序照目錄結構複製到 Vim 的 Runtime 目錄裡。Vim 雖然也提供了 Vimball 格式的打包檔,但是也不夠普及。

然而 Perl 有 cpan 命令、Ruby 有 gem 命令、Debian 有 apt-get 命令,Vim 卻因為發行方式不統一而一直沒有一個可用、堪用的工具來做這樣的事情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我的想法是,針對每一個發行的 Script (該 Script 有可能用是 tarball 包裝也可能只是純文字檔案) 來做安裝策略的偵測,於是 Vimana 就誕生了。

作者: Tsung

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, 喜歡簡單的東西, 過簡單的生活.

在〈Vim 的 套件(外掛)管理系統 - Vimana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